富平县关于提升涉农事项服务便利度为农服务的若干措施
<p></p><section powered-by="xiumi.us" style="margin: 0px 0px 10px;padding: 0px;outline: 0px;max-width: 100%;color: rgba(0, 0, 0, 0.9);font-family: system-ui, -apple-system, BlinkMacSystemFont, Helvetica Neue, PingFang SC, Hiragino Sans GB, Microsoft YaHei UI, Microsoft YaHei, Arial, sans-serif;font-size: 16px;letter-spacing: 0.544px;white-space: normal;background-color: rgb(255, 255, 255);text-align: center;justify-content: flex-start;display: flex;flex-flow: row nowrap;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"><section style=";padding: 40px 20px 20px;outline: 0px;max-width: 100%;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display: inline-block;width: 677px;vertical-align: top;align-self: flex-start;flex: 0 0 auto;border-style: solid;border-width: 1px;border-color: rgb(119, 173, 188);border-radius: 10px;overflow: hidden;background-color: rgb(244, 253, 255)"><section powered-by="xiumi.us" style=";padding: 0px;outline: 0px;max-width: 100%;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text-align: justify;line-height: 1.8"><p style="margin-top: 0px;margin-bottom: 0px;padding: 0px;outline: 0px;max-width: 100%;clear: both;min-height: 1em;text-align: center;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"><strong style=";padding: 0px;outline: 0px;max-width: 100%;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"><span style=";padding: 0px;outline: 0px;max-width: 100%;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font-size: 20px">富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</span></strong></p><p style="margin-top: 0px;margin-bottom: 0px;padding: 0px;outline: 0px;max-width: 100%;clear: both;min-height: 1em;text-align: center;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"><strong style=";padding: 0px;outline: 0px;max-width: 100%;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"><span style=";padding: 0px;outline: 0px;max-width: 100%;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font-size: 20px">关于提升涉农事项服务便利度为农服务的</span></strong><strong style=";padding: 0px;outline: 0px;max-width: 100%;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letter-spacing: 0.034em"><span style=";padding: 0px;outline: 0px;max-width: 100%;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font-size: 20px">若干措施</span></strong></p><p style="margin-top: 0px;margin-bottom: 0px;padding: 0px;outline: 0px;max-width: 100%;clear: both;min-height: 1em;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"><br/></p><p style="margin-top: 0px;margin-bottom: 0px;padding: 0px;outline: 0px;max-width: 100%;clear: both;min-height: 1em;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"><span style=";padding: 0px;outline: 0px;max-width: 100%;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font-size: 18px"> 为扎实推进省市县营商环境突破年安排部署,不断提高涉农事项政务服务便利度,更好服务基层办事群众,全面助力乡村振兴,结合我局实际,制定如下措施。</span></p><p style="margin-top: 0px;margin-bottom: 0px;padding: 0px;outline: 0px;max-width: 100%;clear: both;min-height: 1em;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"><span style=";padding: 0px;outline: 0px;max-width: 100%;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font-size: 18px"> <strong style=";padding: 0px;outline: 0px;max-width: 100%;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"> 一、优化流程,提升涉农服务水平</strong></span></p><p style="margin-top: 0px;margin-bottom: 0px;padding: 0px;outline: 0px;max-width: 100%;clear: both;min-height: 1em;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"><span style=";padding: 0px;outline: 0px;max-width: 100%;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font-size: 18px"> <span style=";padding: 0px;outline: 0px;max-width: 100%;color: rgb(255, 0, 0);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">1.探索实施涉农事项“一件事、一次办”。</span>种畜禽生产经营许可、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、执业兽医师(助理)资格证和乡村兽医备案等事项提交材料有重合,不再要求群众重复提交,不断提高涉农事项政务服务便利度,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。</span></p><p style="margin-top: 0px;margin-bottom: 0px;padding: 0px;outline: 0px;max-width: 100%;clear: both;min-height: 1em;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"><span style=";padding: 0px;outline: 0px;max-width: 100%;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font-size: 18px"> <span style=";padding: 0px;outline: 0px;max-width: 100%;color: rgb(255, 0, 0);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"> 2.全面推行“容缺+承诺+信用”三联动极速办。</span>围绕养蜂证、粮食收购备案等事项,将群众签订的信用承诺书作为办件重要依据,推进信用办证,采用“容缺受理”,用“一张承诺替代一摞资料”,全力打造以“信用”为核心的服务模式,加速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。</span></p><p style="margin-top: 0px;margin-bottom: 0px;padding: 0px;outline: 0px;max-width: 100%;clear: both;min-height: 1em;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"><span style=";padding: 0px;outline: 0px;max-width: 100%;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font-size: 18px"> <strong style=";padding: 0px;outline: 0px;max-width: 100%;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">二、创新模式,提升涉农服务质量</strong></span></p><p style="margin-top: 0px;margin-bottom: 0px;padding: 0px;outline: 0px;max-width: 100%;clear: both;min-height: 1em;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"><span style=";padding: 0px;outline: 0px;max-width: 100%;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font-size: 18px"> <span style=";padding: 0px;outline: 0px;max-width: 100%;color: rgb(255, 0, 0);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">3.推行“周末不打烊”服务。</span>农药经营许可,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,农机驾照等涉28项农业务均采取“周末不打烊”服务,为周内没时间办理业务的群众提供便利,全方位保障农民办事需求。</span></p><p style="margin-top: 0px;margin-bottom: 0px;padding: 0px;outline: 0px;max-width: 100%;clear: both;min-height: 1em;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"><span style=";padding: 0px;outline: 0px;max-width: 100%;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font-size: 18px"> <span style=";padding: 0px;outline: 0px;max-width: 100%;color: rgb(255, 0, 0);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">4.推出涉农事项“码上查”模式。</span>依托政务服务平台,实现群众扫码即可获得办理事项所需要资料,让办理条件更明确,流程更简便,做到让数据多跑路,群众少跑腿。</span></p><p style="margin-top: 0px;margin-bottom: 0px;padding: 0px;outline: 0px;max-width: 100%;clear: both;min-height: 1em;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"><span style=";padding: 0px;outline: 0px;max-width: 100%;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font-size: 18px"> <span style=";padding: 0px;outline: 0px;max-width: 100%;color: rgb(255, 0, 0);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">5.利用新媒体平台宣传涉农事项办理流程。</span>借助平台,录制涉农事项讲解小视频,为群众详细讲解办理事项,让群众知道去哪里办,带什么资料办。</span></p><p style="margin-top: 0px;margin-bottom: 0px;padding: 0px;outline: 0px;max-width: 100%;clear: both;min-height: 1em;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"><span style=";padding: 0px;outline: 0px;max-width: 100%;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font-size: 18px"> <span style=";padding: 0px;outline: 0px;max-width: 100%;color: rgb(255, 0, 0);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">6.推出基层政务服务事项镇级委托办理。</span>梳理养蜂证、公共场所卫生许可等涉农事项,向镇级委托办理。推进政务服务事项向基层办事网点延伸,增强镇(街道)便民服务中心办事功能,最大限度减少群众跑办次数,优化政务服务环境。</span></p><p style="margin-top: 0px;margin-bottom: 0px;padding: 0px;outline: 0px;max-width: 100%;clear: both;min-height: 1em;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"><span style=";padding: 0px;outline: 0px;max-width: 100%;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font-size: 18px"> <span style=";padding: 0px;outline: 0px;max-width: 100%;color: rgb(255, 0, 0);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">7.实行“送考下乡”工作机制。</span>针对农机驾照报考的季节性和人员聚集性,积极与考试员对接,根据群众需求进行“送考下乡”,节约群众时间,提高群众办事便利度。</span></p><p style="margin-top: 0px;margin-bottom: 0px;padding: 0px;outline: 0px;max-width: 100%;clear: both;min-height: 1em;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"><span style=";padding: 0px;outline: 0px;max-width: 100%;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font-size: 18px"> <strong style=";padding: 0px;outline: 0px;max-width: 100%;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">三、靠前服务,提升群众办事体验感</strong></span></p><p style="margin-top: 0px;margin-bottom: 0px;padding: 0px;outline: 0px;max-width: 100%;clear: both;min-height: 1em;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"><span style=";padding: 0px;outline: 0px;max-width: 100%;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font-size: 18px"> <span style=";padding: 0px;outline: 0px;max-width: 100%;color: rgb(255, 0, 0);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">8.推出“证照到期免费提醒”服务。</span>针对生鲜乳收购许可、生鲜乳准运证明、农药经营许可等涉农事项推出“证照到期免费提醒”服务。工作人员通过系统检索,在证照到期前50天,通过短信、电话等多种方式进行提醒,告知群众及时办理换证或者延续手续,解决群众忘记换证问题。</span></p><p style="margin-top: 0px;margin-bottom: 0px;padding: 0px;outline: 0px;max-width: 100%;clear: both;min-height: 1em;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"><span style=";padding: 0px;outline: 0px;max-width: 100%;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font-size: 18px"> <span style=";padding: 0px;outline: 0px;max-width: 100%;color: rgb(255, 0, 0);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">9.组织各职能部门走进农村,宣讲便民服务政策。</span>政务服务“进农村”活动,把窗口从政务服务大厅搬到老百姓家门口,让政策入户到家,现场对群众关心的问题逐一进行解答,推动政务服务与民生保障相结合,全力打造有速度更有温度的政务服务品牌。</span></p><p style="margin-top: 0px;margin-bottom: 0px;padding: 0px;outline: 0px;max-width: 100%;clear: both;min-height: 1em;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"><span style=";padding: 0px;outline: 0px;max-width: 100%;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font-size: 18px"> <span style=";padding: 0px;outline: 0px;max-width: 100%;color: rgb(255, 0, 0);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">10.构建“帮办代办”镇村两级服务体系。</span>发动党员、预备党员、入党积极分子、网格员等人员力量,组建镇村两级帮办代办队伍,积极开展上门服务,提供“精准帮办”。对基层政务服务改革相关政策事项开展常态化入户宣传走访,提高群众办事知晓度及满意度。</span></p>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><section powered-by="xiumi.us" style="margin: 10px 0px;padding: 0px;outline: 0px;max-width: 100%;color: rgba(0, 0, 0, 0.9);font-family: system-ui, -apple-system, BlinkMacSystemFont, Helvetica Neue, PingFang SC, Hiragino Sans GB, Microsoft YaHei UI, Microsoft YaHei, Arial, sans-serif;font-size: 16px;letter-spacing: 0.544px;white-space: normal;background-color: rgb(255, 255, 255);display: flex;flex-flow: row nowrap;text-align: center;justify-content: center;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"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0px 8px;padding: 0px;outline: 0px;max-width: 100%;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display: inline-block;width: 20px;vertical-align: bottom;flex: 0 0 auto;height: auto;align-self: flex-end;z-index: 1"><section powered-by="xiumi.us" style=";padding: 0px;outline: 0px;max-width: 100%;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isolation: isolate;font-size: 0px;line-height: 0"><section style=";padding: 0px;outline: 0px;max-width: 100%;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vertical-align: middle;display: inline-block;line-height: 0;width: 16px;height: auto">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><p>来源:富平县政务中心</p><p></p><link rel="stylesheet" href="//www.dafuping.cn/source/plugin/wcn_editor/public/wcn_editor_fit.css?v134_S1F" id="wcn_editor_css"/>
页:
[1]